只要不要在我周圍抽其實我不特別討厭抽煙的人那是他們的選擇他們的自由選擇但我受不了的是那些因為個人享樂方便而破壞環境的自私行為,比如我家前面有一條漂亮小河常常就會看到有人將整包垃圾丟到裏面讓人痛心1CNN Sarah Lazarus報導一篇煙屁股對於地球與海洋的嚴重污染讀完令人觸目驚心!被抽煙人隨手亂丟的煙屁股或稱為煙濾嘴其實是塑膠製品1960年後人們開始瞭解尼古丁對於健康的危害香煙公司於是創造號稱能降低尼古丁的濾嘴,事實是研究證實塑膠濾嘴沒用,但今天卻成為全球塑膠污染的首惡!對,你沒看錯,是煙蒂,不是塑膠瓶不是塑膠袋。要數十年才能分解的煙蒂從下水溝流到河川,流入海洋污染地球與生態。全球每年製造銷售6兆支香煙,9成含濾嘴,產生近250萬噸的煙蒂塑膠垃圾,比塑膠瓶還多100萬噸,對於環境與生態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看到這些數字,從今天起我堅決反煙,it is not personal anymorecigarette but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志龍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