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90P28T3D1917474F328DT20080220104024.jpg

       2月19日香港諧星娛樂圈大姐大沈殿霞~肥姐令人遺憾傷心般走了。香港藝人與觀眾呢稱肥姐“開心果”由來已久。她出現的地方,從來都是笑聲一片。在香港無線電視《歡樂今宵》的多位節目主持人中,她是任職時間最長的。2007年無線40週年臺慶專門為她頒發了“萬千光輝演藝大獎,  肥肥有膽結石糖尿病與心臟病,最後肥肥的死因是因為罹患胰臟腺體癌,逝世于香港瑪麗醫院,享年才60歲。讓我想起剛56歲中風過逝的胖胖溫世仁,二人都心地善良有名有錢人人喜歡依依不捨。二者死因雖然不同但都與肥胖有關。許多人或許並不明白許多癌症與肥胖有關。從一些長期大規模的追蹤研究證實肥胖者罹患某些癌症的機率較正常人高。在丹麥對於43,965肥胖者的追蹤研究發現:女性肥胖者得到子宮體癌、乳癌的機率增加為2.0 倍與1.2倍。男性肥胖者死於前列腺癌的機會較正常人增加2.5倍。其他癌症:如食道癌(1.9倍)、肝癌(1.9倍)、胰臟癌(1.7倍)、大腸癌(1.3倍);全部的癌症發生率比正常人增加16%。(Eur J Cancer, 1994,30A(3)344-50)

 

 

 

 

 

 

 

 

 

 

在美國對於七十五萬個肥胖者的追蹤12年的先驅研究結論是:『肥胖明顯增加的癌症在男人主要為大腸直腸癌、前列腺癌;在女人則為子宮內膜癌、膽囊癌、子宮頸癌、卵巢癌與乳癌。』(Ann Intern Med, 1985,103,1034-6) 肥胖者消化道的癌症,似乎與餐飲食物中「高脂肪低纖維」食物有關。女性的生殖腺癌症則及男性的前列腺則與荷爾蒙關係密切 。減肥似乎是延長壽命降低這些危險疾病唯一方法。

 

 

 

 

 

 

 

arrow
arrow

    簡志龍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