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WSGCFJRQI6TBZTJDEHENPTSY.jpg

上週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眾人注目焦點仍在得過三回此大獎的老虎伍茲,但虎威不再,只剩病貓在場上皺眉歎氣。所有記者都不知道伍茲的痛苦表情是因開球開爛了還是因為糾纏他數年的背痛。(July 18, 2019CNN)

世界排行第一39歲的伍茲在2014年4月因為「椎間盤突出」接受微創手術,當年12月記者會承認已接受3次背部手術,並說不知道背何時才能恢復重返球場。(CNN Library, 2015) ,第二年10月他的世界排名跌落至第310名。伍茲不想放棄,繼續開刀希望重整雄風,陸續開過8次刀,8次,你沒聽錯。就像一個豔星,一再接受整形手術。今年四月在美國公開賽卯起來竟然又再次獲得冠軍,許多虎粉正在歡呼老虎重回江湖,三個月後在英國公開賽卻被淘汰了。 USA Today記者如此報導:「他已是老老虎了,沒有什麼比老的老虎更能摧毀高爾夫球場與球員了。三個月前他才贏得第五次美國公開賽大獎,這是它11年贏得第一個大獎,但現實告訴我們伍茲最好的情況就是好好壞壞。但是他的高爾夫球生涯已經有重大改變了,他43歲而且身體已經接受過8次手術,沒法再容許他一天12小時在球場或健身房燃燒他的必勝烈火。」結論是「伍茲在英國公開賽被淘汰,而這將會是新的常模。」

伍茲的問題我在新書「背痛怎麼辦?真的需要手術嗎?」仔細探討過。我說「問題很簡單,伍茲如果不手術結果會不會更好? 病人的無奈在於無法重來…,」所以我的書詳細探討到底是開刀或者不開刀較好。我沒法肯定保守療法比手術更好,但一再的背部手術表示前一次的手術失敗。肯定的是伍茲的背已經不聽話,老虎已經衰弱變成病貓,長日將盡黑夜降臨。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sports/golf/2019/07/19/tiger-woods-fails-to-make-a-move-on-friday-will-miss-cut-at-british-open/39703741/

635acfa7-bbf3-4f17-8497-a56a6b8f303b-AP_British_Open_Gol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志龍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