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ks_infographic_13fruits_toeat_for_weight_loss-a (1).jpg
出名的減肥水果有蕃茄、蘋果、葡萄柚及酪梨, 但是只吃水果減肥會有蛋白質不足掉髮結石等各種問題,復胖率非常高,不要這樣折磨自己喔~~
我覺得水果種類雖然重要,但是一套與水果有關的減重計畫才能成功,我個人會推荐美國流行的比佛利山節食餐 Beverly Hills Diet。
此餐從1930年由一位節食餐的名作家William H. Hay,他認為澱粉多醣類不可以與蛋白質一齊食用;而水果不應該與澱粉及蛋白質類合用。
1981年營養學大師Judy Mazel提出比佛利山節食餐(Beverly Hills Diet)。她聲稱水果酵素可以燃燒卡路里;並且倡導碳水化合物應與蛋白質在不同時間吃。
1985年她寫了一本書叫 ”健康過一生(Fit for Life),終生的節食計畫”,建議中午前僅吃水果或喝水果汁;更加強調不同類型食物合用,而不混用的觀念(food combining but not food mixing)。
時間多久?比佛利山節食餐維持6週。
你吃到什麼?前十天僅吃各種水果,量較不限制,如一餐吃半磅的黑棗,或一天吃五磅的葡萄;第十一天後加上吃半磅的麵包,兩湯匙的奶油,三根玉米;第十九天才能吃全蛋白質如龍蝦、牛排。也可吃有脂肪的東西,如起司蛋糕或冰淇淋。
為什麼女人喜歡它?因為體重剛開始掉得很快,水果是非常低卡的食物。遵照比佛利山節食餐的人,覺得此減重方法具有吸引力;另外,由於未限制糖分攝取量,好糖族很受用。
優點:比佛利山節食餐比起其他時尚餐有變化。尤其到後期牛排、烘焙馬鈴薯都可食用時,即使到外面用餐都容易達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重 肥胖
    全站熱搜

    簡志龍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