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1.jpg

許多人背痛難耐,但不想做脊椎手術或不敢開刀或其它原因無法開刀,還有一些人是術後不好,恨透怕死了再手術。那怎麼辦? 市面上出現許多騙子,舉例來說常在電視廣告的0800, 我丈母娘去了一趟, 啥檢查都沒有,花3萬5帶回三瓶像紅磚粉的東東,吃了一天,蕁麻疹紅得像龍蝦,後來轉送朋友,結果證實果然像磚粉。台灣的脊椎手術量全球數一數二, 最大的原因可能是許多外科醫師只會手術也只想手術。不去或不想為病人尋找利益最大傷害最小的最佳其他治療方案,結果是許多不需要開刀的挨刀了。脊椎手術問題重重, 公認是所有手術併發症與失敗!率最高的手術,可不是術後沒好也無所謂。今天我要在此部落格介紹世界上最好的脊椎手術替代品,醫療研究證據超過任何脊椎手術。我稱為腰舒奇針,也就是「脊椎硬膜外注射」,無論是椎間盤突出,脊椎滑脫,脊椎狹窄或各種類型引發的坐骨神經炎或神經根問題,它都有效。

前言

     「硬膜外注射對於延遲治療病人與長期症狀病人都有效,它們是重要的治療工具,對於椎間盤突出病人能夠避免56%的手術需要,降低健保系統的的負擔。

      無論是單次或多次注射都有助於避免手術並且不會延誤必要的手術。」 ~紐芬蘭紀念大學醫院(Newfoundland)梅遜醫師 (Neil A. Manson, 2013)

沒人喜歡挨刀,更沒人會一背痛就跑去開刀。病人會去看外科醫師決心手術幾乎都是因為內科保守療法效果不好,持續酸麻漲痛的關係。雖然我告訴讀者椎間盤突出可以自動縮小甚至消失,手術本身有許多併發症、後遺症與失敗案例,醫師有許多濫開刀問題,中長期來講保守療法與手術效果相當。

但藥物效果不好,你勸我不要急著開刀,我卻疼痛難耐要怎麼辦?內科醫師還有比吃麻醉止痛藥更好的方法嗎?有的,我特別推荐腰舒奇針,此招西醫正式名稱為「脊椎硬膜外注射」。就是將特別的消炎麻醉止痛藥劑打到引發脊椎神經疼痛的脊椎特殊部位。此招常收奇效,這十年來,我在醫院打過上千名病患,效果十分顯著,許多病人因此可以不用開刀。我自己修正改良後稱為「腰舒奇針」。在介紹之前各位先要瞭解什麼是「脊椎硬膜」? 

硬膜外注射是什麼碗糕?

人的脊髓有許多層保護層。最外面是「硬膜」,像蛋殼,比較厚韌,裏面是「脊髓液」包覆脆弱的「脊髓」。硬膜本身有許多痛覺細胞十分敏感,多數背痛都是因為硬膜其上的神經發炎引起的。硬膜外注射,就是將藥打到硬膜的外面,使硬膜消炎止痛,是一種直接的治療方法。大家比較熟悉的是「無痛分娩」,使用的就是「脊椎硬膜外注射」麻醉藥。這種注射療法要將藥物剛好打到脊髓的硬膜外,有經驗的醫師通常只要10-30分鐘時間即可完成。正常情況下,極少有副作用,通常不會感覺不適,也不需針後調理。

 

          圖 尾椎硬膜外注射,經薦椎的尾骶孔注射到脊椎硬膜外。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志龍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